2012年11月20日星期二

思考︰時間

無聊想起了容格與包立的討論,究竟「集體潛意識」是時間以上的另一維度
不過忽然想到了「時空」,不論時間是第三維還是第四維「時空」總是不可分割的,否則我們便不能理解任何事物。假若「集體潛意識」是時間之上的維度,那麼「集體潛意識」就是一連串時空的延伸,換句話說,是現在所說的「平行時空」。

甚麼是「時空」呢?,「空間」就是我們身處的立體世界,時間就是立體世界運行的依據。我們必須借助「時間」來理解立體世界的運動,反之,立體世界的運動證明了時間存在。否則世界是靜止不動,也不能理解任何事物。這是的之前的理解。

想深一層,立體世界是平面世界的延伸,也就是多個平面重疊成的世界。那麼,時間既然是獨立的維度,不管是與立體世界並行還是更上一層,也是重疊與延展的立體世界,即是由A到B中間的通道。因此,「時間」是黏合各個立體世界的介質,也是連接各個立體世界的通道。暫時想到的就是這樣。

另外,忽發奇想,立體世界也可以推測平面世界的運動,只是不知點世界有否運動。因此,「平行時空」可以傳遞到更低維度,也就是預知能力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