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1日星期四

用AKG的大概是瘋子

AKG是耳機名廠,曾經是大廠,但近年不思進取,變了名廠,也就是只有絕版的神臺級機器備受追捧,新近型號滿足不了粉絲期望。粉絲們猶如利物浦球迷,只能沉醉於昔日光輝。AKG的墮落,大概是因為她本身業務廣泛,專門做舞台音響,耳機市場只是小菜一碟。但AKG其實有雄心壯志,年年出新型號,對比拜亞算是進取,但奇怪就是拜亞卻不像AKG般被粉絲唾罵,箇中原因,大概是AKG沒有誠意,新型號設計與音質沒有進步,只是改色再出,實在令人大失所望。但心底裡不能明言的原因,是AKG粉絲不止是發燒,而是瘋子!

口味不重的不會選AKG,要音質的又沒有AKG門子,於是粉絲要轉而追求韻味、音場、音樂感之類的東東,AKG耳機就是又大又笨,但聲音推好了可是十分透徹。BEATS、SHURE、UE是POP MUSIC用的,AKG是品味,是生活態度,沒錯,用AKG的就是瘋子,HARMAN你給AKG粉們美國的聲音,是媚俗,是墮落! AKG是來自維也納的名門,聽的是高尚的雅樂(fine music),鄭聲淫而不樂,又怎可上大雅之堂呢?

因此,AKG近年墮落。

P.S.我用AKG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